产经网上河北

迁安市坚持因地制宜高质量完成城市自体检工作

2022-11-08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黄靖琰)2022年以来,迁安市按照“提质、增效、扩面”城市体检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高质量完成了城市自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等工作。

据介绍,迁安市坚持把城市体检作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重要抓手统筹部署,强力推进,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市长为副组长,市住建局、财政局、资规局等31个部门为成员的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1+4+X”协同工作模式,即1套工作专班牵头抓总、4个街道全力推进、多个市直部门协同作战。印发城市体检工作方案,制定城市体检指标体系,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工作稳步推进、高效落实。

同时,该市聘请高水平技术服务团队,对标对表河北省下发的90项城市体检指标,聚焦迁安市文明城、卫生城、海绵城、节水城等成果,围绕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新增27项迁安特色指标,制定了涵盖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八大方面112项城市体检指标,为城市体检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迁安市坚持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一是开展满意度调查。发挥街道办事处职责,对42个社区开展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共配合省第三方完成线上问卷调查有效问卷5084份。二是开展指标调研。围绕112项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多方搜集数据,加强调度分析,逐部门查找存在问题,夯实城市体检数据基础。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城市自体检报告编制工作。

迁安市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贯彻河北省工作要求,结合省第三方体检团队建议完善体检报告,提升城市体检成果,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确保城市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