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今日正式启动

2022-11-11 17: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李博)今天上午,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全省商务系统各相关部门与各商协会、电商平台、基地和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11月11日,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正式启动。

据悉,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自即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2月16日,历时一个半月。围绕“云直播”“云品展”“云特产”“云套餐”“云生活”五大活动主题,河北全省各市、各电商平台和重点电商企业纷纷发布了各自促销活动方案。届时,石家庄产业带电商直播文化节、衡水新媒体电商节、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阿里聚划算“汇聚河北”、京东“河北欢乐购”、美团“河北特色购”等活动将推出多项促销惠民措施。北人集团、广电网络、金卓颐高、般若直播等全省重点商贸企业、电商示范基地、直播基地、电商企业也将在此期间推出特色网购活动。

图为2022年河北省“双11”网购节通过线上形式启动。

河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苏岩在线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河北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据介绍,前三季度,河北省网上零售额实现2985.6亿元、总量排名全国第八、同比增长20.5%、高于全国16.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一。河北省新增淘宝镇35个,总数284个、首次超过广东,排名从全国第四位上升至第三,淘宝村新增96个,总数734个、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五。

苏岩表示,“双11”网购节是平台发起、企业参与、广大消费者受益的最有影响力的网络促销活动之一,也是发挥线上交易安全、便捷、高效等优势,助力全省防疫保供促消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市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在做好防疫工作情况下,将本地“双11”网购节活动办出特色、水平和实效。希望各电商平台、基地、企业线上线下结合,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并借力直播带货、短视频电商新途径,以播促销,以节兴业,推动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