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京东11.11折射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价值

2022-11-12 12: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国省)今年双十一,实体经济是电商企业提及的高频词。11月11日,京东11.11媒体开放日以“了不起的实体经济”为主题,现场还设置圆桌论坛,邀请来自智能马桶、扫地机器人等领域的制造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当下,数实融合正从消费迈向生产、从餐桌走向土地;从大企业到中小微企业,从数字化转型到天生数字化;同时,数字化与低碳化开始孪生发展。这也是京东从线上到线下,以实助实的发展路径。 作为一家同时具备实体基因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通过对外开放基础设施、数智化供应链,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服务能力,京东推动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赋能中小企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稳基础方面,京东将持续发挥供应链降本增效的价值。新型实体企业通常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发挥重要作用,可以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特别是解决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等困难。这个京东11.11,京东在优化生态、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服务保障三方面进一步加码,帮助品牌商家,尤其是中小企业赢得增长契机。

在稳发展方面,京东全面开放供应链技术,通过供应链协同、C2M等方式,让大量实体经济合作伙伴驶上发展快车道。当前,京东已经携手超2000个品牌实现了C2M反向定制合作,实现“打造爆品—助力实体企业数字化升级—树立产业带降本增效标杆—推动产业质造升级”的路径;京东不断推动供应链数智化协同,帮助制造业全面提升运营水平。

在乡村振兴领域,京东全力构建“高质量农产品—消费升级—农民增收”的正循环。京东深度融合的“三网通”供应链体系,正成为提升乡村产业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一代基础设施。

物流通,则商贸兴。在今年京东11.11前,京东物流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2期正式启动运营,京东在西北地区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陕西的西安亚一1期、2期、武功仓,宁夏的银川智能仓、新疆的乌鲁木齐亚一、伽师仓,以及在建的甘肃兰州亚一,形成北斗七星之势。随着京东物流“北斗7仓”的逐步落地,西北经济建设圈的产地产业带区位优势则愈加凸显。而且从陕西出发,向西北区域辐射,新疆阿克苏、库尔勒,甘肃天水、平凉、庆阳等地农产品产业带的果品加工、供应和销售由点及面,实现特色农产品的集聚效应。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物流产地产业带的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80%。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