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保定:多措并举助力节水理念传播

2022-11-14 17: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强化节水知识普及力度,充分激发群众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凸显节水实效,促进节水理念传播。

开展节水器具检查,杜绝用水跑冒滴漏。保定市望都县对辖区内年用水总量排名前15的公共建筑用水单位开展覆盖式检查。该项检查由望都县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节水型器具专项检查计划,明确了检查目标、内容、形式等重点内容。望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望都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围绕国家明令淘汰的非节水型用水器具以及正在使用的用水器具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开展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此次检查行动加强了对公共建筑单位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的监督管理,提高了用水单位的节约用水意识,保障了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的顺利进行。

提高学生节水意识,助力校园节水行动。保定安国市积极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水利局节水志愿者先后深入安国市第二实验小学、育红小学,开展“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节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学生收看相关视频,让节水意识内化于心;引导学生寻找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让学生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尝试节水小妙招,使同学们掌握节约用水小常识。此外,各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同来节水”家校宣传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学到的节水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通过一系列的综合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节水意识,同时,还带动了更多家庭积极投身节水行动中,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线上线下相结合,节水宣传不停歇。保定高碑店市水利局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节约用水小常识,呼吁广大居民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做好家庭节水。同时推行“线上+线下”节水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开展节水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真正让节约用水成为“全民共识”和“全民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