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出差路上偶遇火灾 中建路桥员工伸出援手

2022-11-19 12: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W020221118487218443373_副本.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裕琳)11月16日17时25分许,中建路桥建设发展公司檀亚欢一行自驾赴湛江项目出差,途经广东省廉江市吉水镇旧村时,远远地望见一股浓烟飘向天空,走近便看到一处民房惨遭失火,现场却无消防人员,附近村民也只能望“火”兴叹。

发现状况后,檀亚欢来不及多想,她就马上拨打电话,告知失火位置、失火原因、人员情况及火势走向等信息。拨打消防电话后,檀亚欢并没有离开,看着越窜越高的火苗和焦急无奈的老人,她选择留下来,与老人一起等待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二十分钟里,曾经在项目上参加的消防演练过程像过电影一样在檀亚欢的脑海中闪现,她环顾四周,望着飘向天空的浓烟和火灾现场的高压线网,当机立断,马上搜索电话号码联络供电所,将电源切断,防止火灾事故扩大引起次生事故。受灾老人身体消瘦,愁容满面,多次想要走近火场,试图挽回一些财产损失,檀亚欢一次次将老人拉回,耐心劝导,并安排专人守护老人,以防他再次冲动靠近危险。她还发动路人,建起一条无形的警戒线,将所有人员安置在安全区域。

W020221118487218656747_副本.jpg

正在她回到车上拿取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时,4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12名消防人员迅速组织救援。经过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及时的报警和人员疏散,将火灾事故损失降到了最低。为确保万无一失,檀亚欢协助消防员进行了仔细的灾后现场排查,确定没有隐患后,她才离开事故现场。

事后,在得知果断帮助救火的小英雄是中建路桥的一名女员工时,受灾老人家的儿子第一时间把电话打到了公司, “真是感谢贵单位,多亏了小檀及时帮忙救火,不然火顺着房子烧到了高压线后果真不敢想象......她这一个女娃娃,真是不怕危险。”而在檀亚欢看来,中建路桥的其他员工遇到这种情况,也一样会担当尽责,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