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税惠红利赋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2022-11-22 20: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风、刘芳)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升级,促进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把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作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推进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创新升级注入“税”动力。

石家庄宏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挂车于一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以来,公司在整合现有研发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对现有产区、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优化生产工艺,企业面临着不小的经营资金压力。无极县税务局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积极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团队,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滴灌式”精准辅导,“税小帮”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公司财务,重点对研发费用归集等内容进行辅导。经梳理,企业前三季度共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9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为企业下一步创新研发注入活力。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减轻负担,促进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石家庄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汽车关联企业,通过税企工作交流群、上门辅导等方式将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快享。

石家庄理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和销售工程机械轴套的公司,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于公司新项目采购机器设备所需资金多,基础设施成本高,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部门针对企业面临的难题,建立政策辅导台账,对应享政策、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辅导讲解,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前三季度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07万元,为公司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感谢税务人员的及时辅导,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大科研投入。”石家庄理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杜优说。

下一步,石家庄市税务局将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创新发展底气足、动力强、后劲猛,全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奕尧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