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完成23个节水教育基地创建 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30 10:4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发挥节水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河北省各市依托学校、节水公园、污水处理厂、科技馆、博物馆等,积极推动节水教育基地创建,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23个基地创建,并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唐山市曹妃甸区水情教育基地。

唐山市曹妃甸区依托森林公园开展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开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及节水工程等宣传专区,同时建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跑道,以生动形象的动画方式倡导公众参与节水实践。

衡水市依托东明小学开展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建设了节水文化长廊、节水宣传展示墙、节水教室,介绍了“基本水情知识”“古代治水名人”“校园节水”“水循环”“十大浪费水现象”等篇章。

秦皇岛市依托农田灌溉开展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基地建设分为传统棚室和无土栽培农业科技展馆两部分,立足于打造农业灌溉试验基地特色的形象名片,以农业节水灌溉为主线,展示了节水灌溉设备、节水灌溉技术等。

此外,保定市依托水利博物馆设置了青少年教育展区,高碑店市、邯郸市、唐山市、张家口市依托公园,沧州献县依托党校,唐山迁西、邢台等市依托企业,石家庄依托儿童活动中心等均开展了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全省各市节水教育基地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普及节水知识,营造出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节水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助力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