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工业设计

139件河北设计精品闪耀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2022-12-17 23: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孔思远)今天上午,第十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盛大启幕,来自国内外300余家知名创新设计机构的6000余件设计精品参展。


河北展团以“向上河北 向新设计”为主题,以“1+3”形式组团,设置1个主题展区和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秦皇岛、定州3个特色展区,由省内63家企业的139件设计精品及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43件获奖作品参展,重点突出河北省近年来以工业设计为引领,推动河北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加强河北省与国内外设计发达地区的设计机构及先进企业合作,多方位展示“河北设计”新品牌、新形象。

“智能制造”展区展示了在工业时代4.0背景下,河北在重型产业、交通、科技等领域的设计作品,以及河北大力实施工业创新转型以来“智改数转”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成果。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带来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是基于既有动车组运行经验,结合中国国情、路情需求开发的新型高速动车组,采用碰撞吸能和车载地震预警等技术,全面提升了动车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实现了旅客界面、运用界面和维护界面的统型和集成制造能力的突破与创新,建立起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速列车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

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带来的SA2200电能质量分析仪是一款对供电系统运行质量进行监测和分析的装置,可以为用电相关行业对电能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提供更加有效的监测手段。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闪电猫,定位于超流线纯电轿跑,跃动腰线优雅融入车身的每一处转角,前后标志性的星云之眼大灯随车身曲线优雅延伸,由曲率连续赋予的流线外形与空气动力学性能合为一体,勾勒出极为瞩目的动感身姿,展现优雅与运动的臻美平衡。

鑫然(河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模块化套餐餐盒,其最大的特点在于以PLA、PBAT、PBS与玉米淀粉等全降解材质打造的盒身,在自然堆肥环境下可以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快餐盒由外到内共分为3个模块,满足收容餐具、手机支架、固定保温的作用,该产品也荣获2022年红点设计奖。

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凉白开十二时辰玻璃瓶,与知名设计工作室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合作,灵感源自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用十二幅画面连载的方式,分别呈现了十二个不同的时间,以画卷中“上土桥”为中心,向两边发散,组合十二时辰,每一支瓶子分别对应了一个时辰。

河北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巨鲸座飞船是原创科幻IP木星黎明系列中一款静态积木拼搭产品,造型庞大使用2760+积木零件展示飞船细节,包括可开合主炮、移动式侧舷炮、可旋转飞行器、可分离逃生舱等多种可动、可拆卸结构。

邯郸工业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带来的环形旋转消毒扶手,适用于地铁、公交上的防疫扶手,具有旋转消毒、站点显示、把手调温三大功能。环形旋转把手设计,顶部吊绳连接拉力感应器,检测到乘客松手即将抓握部分旋转至腔内消毒,下一位乘客可放心抓握。屏幕除了显示消毒状态,也会显示站点信息,让车厢中部乘客避免错过车站。内部配备加热器,在寒冷的冬季,将把手加热到55℃,为乘客提高舒适的使用体验,体现未来城市出行的人文关怀。

河北航轮科技有限公司的Hi-Light钦合金茶道三君子选取钦合金材料,将茶针、茶勺、茶杯夹完美的隐藏在困筒中,顶部设计了拉环洞,使用者可以自由拴挂,便于携带。表面经过抛光拉丝打磨处理,不腐蚀、不生锈、不易刮花。

定州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区展出可调节哑铃不同于传统圆形或者六边形哑铃片,采用楔形构造,不仅使其更美观、更具力量感,而且更便于安装,通过三步操作即可完成哑铃片的拆卸。

定州博物馆X双思惟IP展品以定州博物馆、北齐透雕双思惟佛像为灵感,提取哲学、美学、文化等属性,演变为双思维哲学简约现代符号。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