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晨光生物再获三项国外专利授权

2023-02-03 17: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德华)近日,晨光生物收到三件国外专利证书,“一种去除脂溶性天然提取物中苯并[α]芘的方法”、“一种制备高纯度低危害的番茄红素晶体的方法”分别获得美国专利授权,“一种番茄红素微囊粉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以色列专利授权。

据了解,“一种去除脂溶性天然提取物中苯并[α]芘的方法”属于天然植物提取物技术领域,本方法将天然提取物粗产品纯化和苯并[α]芘去除一步完成,是一种简单高效、切实可行、易于工业化应用的新方法;“一种制备高纯度低危害的番茄红素晶体的方法”涉及天然植物提取物工业化生产领域,本发明提供的方法采用混合溶剂一步结晶就能够得到番茄红素晶体后,又采用二步洗晶法进一步提高晶体含量降低晶体中危害物而得到高纯度低危害物的番茄红素晶体,快捷、简便,生产得到纯度高、危害物低、卫生安全的番茄红素晶体,适于工业化生产;“一种番茄红素微囊粉及其制备方法”涉及一种色素的微囊技术,本发明工艺简单,绿色环保,生产成本低,适合大规模制备番茄红素微囊粉。

据悉,上述国际专利的取得,是晨光生物坚持技术创新取得的新突破,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植物提取研究开发,促进植物提取物行业健康发展意义深远。

近年来,晨光生物高度重视核心前沿技术知识产权布局,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断提升,除每年国内专利申请、授权数量快速增长外,国际专利申请也稳步增长。截至目前,晨光生物共申请国内、国际专利456件,获得授权专利332件;其中,通过PCT途径申请海外专利54件,已授权19件,授权国家涵盖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色列、墨西哥等。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