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晨光生物:自主制造“专精特新”装备 支撑植物提取产业崛起

2023-02-11 10: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新涛)日前,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总部位于河北)下属子公司营口晨光植物提取设备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专利证书,分别是一种全自动液体物料旋转分层出料装置和一种反应釜的多曲面支腿垫板成型装置。截至目前,营口晨光公司已获得专利36项专利,在申请中的7项;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项目9项;2022年荣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产品。

据介绍,营口晨光公司是上市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下属专业制造生产装备的子公司,位于辽宁省营口市中小企业创业园区,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装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制作安装植物油脂、大豆浓缩蛋白、棉籽蛋白、环保、食品、制药等设备工程,是集科研、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业务主要涵盖脱酚棉籽蛋白和油脂成套装备及自动化工程系列服务、大豆低温脱溶浓缩及分离蛋白成套装备、各种油溶性和水溶性天然色素提取成套装备、压力容器和管道及储罐的设计制造安装服务、米糠油制取和精炼成套装备、珍品油脂制取和精炼成套装备、鱼粉和鱼油成套装备等。

该公司配有全自动数控切割机、数控卷板机、数控折弯机、自动埋弧焊机、喷丸除锈机及高性能机加工和制造装备车间。十多年来,公司持续生产制造葵花籽、大豆榨油,菜籽、亚麻籽、核桃仁等浸出、精炼、灌装生产装备;大豆分离蛋白、醇法大豆蛋白分离、蒸发浓缩、精馏、溶剂回收及原料干燥软化设备;脱粉棉籽蛋白、中药提取等成套装备,极大地提高国内植物提取行业的生产能力,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了行业市场竞争力。其中天然色素提取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棉籽加工成套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统计,营口晨光公司生产在装备有效支撑了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天然辣椒红色素产销量占国际市场份额70%,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使我国天然色素产销量从不足2%达到现在的80%,为我国增加了一个世界第一的产品。也支撑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的棉籽加工提取能力(日加工3000多吨)达到国内第一,为解决我国油脂、蛋白短缺做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