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新氧向产业互联网平台转型 正式推出“新氧三享”创新业务

2023-02-21 17:21: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伟克

2月18日,以“新征途、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八届亚太医美盛典拉开帷幕(以下简称盛典)。在本届盛典上,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正式对外发布新氧科技发展战略:从医美电商平台向产业互联网平台转型,并正式推出新氧优享、新氧快享、新氧专享三大创新业务,全方位赋能医美机构、医美厂商和医美医生。

战略转型: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

“2022年中国医美市场不仅出现了部分萎缩,还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严格意义上讲2022年才是真正的寒冬,行业的粗放式增长时代结束了!”金星在亚太医美盛典上表示。

据新氧数据颜究院与搜扬美商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在多个宏观因素的螺旋作用下,中国医美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遭受疫情的强烈冲击之外,消费者从年轻到熟龄、消费从感性到理性、价格从轻奢到普惠、行业从过度营销到合规,医美市场的变化比比皆是。

同时,轻医美市场逆势增长,新氧平台线上订单量占比已达84%,对比手术类医美已然形成压倒性优势,轻医美领域中的抗衰品类GMV3年增长56.2%、注射塑形品类GMV3年增长113%、再生品类GMV3年暴涨28倍,随着求美者需求越来越多元化,衍生出多个行业新增长点,轻医美增长的空间与潜力巨大,也势必导致医美行业的版图重新划分。但是,在医美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同时,求美者对品质医美的预期也在不断攀升,而与之对应的是医美产业链路各个环节的链接不强、效能低下,严重阻碍轻医美市场的放量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倒逼新氧再次从行业的底层逻辑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原有的医美电商本质是团购模式,相对粗放,通过价格引流,只能吸引到价格敏感型用户,而且极易引发价格战,对用户的体验和服务履约,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如果要吸引到中高端用户,就必须在术势研发、联合治疗、服务履约等方面进行大幅提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帮助机构和厂商降本增效、提升商机,如此,才能推动医美行业持续向好,找到市场新的增长曲线。

基于此,新氧在2023年将全面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金星认为,轻医美在高速渗透的同时,也将倒逼医美产业品质升级提速,只有打通供应链,上中下游发挥联动效应,才能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而新氧的战略转型,也将着重投身于医美行业“供给侧改革”中去,基于新氧过去多年在机构、医生、供应链以及流量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解决优质医美供应链路不畅的问题,在医生术式、机构履约和运营、供应链产品等核心要素上进行重组、优化和升级,推动全链路效率提升、释放潜在效能。

新氧三享:全方位赋能医美产业互联网

作为支撑新氧产业互联网战略的三大抓手,金星在本届盛典上,正式推出“新氧三享”业务,即新氧快享、新氧优享、新氧专享。未来,新氧将通过对不同用户类型、品项类型、项目类型的精细化运营,从流量、品项、供应链等方面开展面向全行业的全方位赋能。

在产业端,新氧优享首次推出五星级轻医美,以“星级方案、星级医生、星级服务、星级保障、星级网络”的五星级轻医美为理念,对新氧原有的优质服务再度升级,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履约方案。并且从设备、产品、机构获客、服务履约等方面全链路打通行业痛点,重新塑造医美链路;在用户端,从医美方案、医美体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开启标准化高品质新医美时代。截至目前,新氧优享已覆盖27座核心城市、合作机构达131家、为机构输送优质用户超1万人。而依托新氧强大的互联网能力、品项运营能力和服务履约能力,在2023年,新氧优享预计将实现覆盖50城、500家机构、30种产品、服务用户18万人次的规模。

新氧快享业务是针对当前轻医美低价高频的特点,通过快享好价、快享便利、快享保障三大用户服务升级,打造全新透明化、轻量化、标准化轻医美消费模式,强化用户消费体验升级,加速下单决策效率,带动机构经营获客能力持续性增长。目前,新氧快享刚刚上线,首期预计在6大核心城市开放,聚焦肉毒毒素和光子两大品类,并逐渐开放至33城,同步提升品类覆盖,最终预计在年底向新氧平台机构全量开放,并覆盖超50%的维养品项。

新氧专享业务针对个性化医美需求的用户而量身定制,帮助求美者更快找到好医生。同时帮助好医生实现自己的价值。新氧专享未来将联合中国的顶尖医美医生研发医美术式,并以结构扁平、专业细分的推广方案,让好医生、好项目更容易被看到。同时,也将通过这种模式,帮助好医生打造差异化术式、实现医生IP价值的最大化。

据悉,新氧专享韩国馆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线,国内版将于第二季度上线。

增效提速:持续深耕供应链

在今年的盛典上,金星还表示,将持续深耕医美供应链,打造医美正品生态,凭借新氧独特的优势,在消费洞察、术式研发、医生培训、产品宣发、市场动销等多个环节为供应链赋能,为机构降本增效、带动增量。

据悉,新氧集团旗下奇致激光将会推动光子战略、完善光子体系。同时,新氧科技已经独家代理和运营的玻尿酸独角兽爱拉丝提,填补了国内中高端市场空白。它在打造骨相美学新风潮,在面部塑形领域开发出更加细分的市场空间。

同时,基于对信息视频化趋势的判断和求美者对审美需求的提升,新氧还将布局直播看脸业务,开通直播看脸频道。直播看脸将以美学解析为核心,邀请顶尖审美博主和美学顾问加盟,合规开展在线看脸和美学设计。通过直播看脸,新氧不仅在用户获取和营销上再次创造新的抓手,也将承接势不可当的视频化大潮,打造新氧新的流量池。

同时,在本次盛典上,素有医美界“奥斯卡”之称的“新氧绿宝石医生-技术突破奖”同步揭晓,行业顶级专家从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安全性四个维度的严苛评选后,选出5名入围者,并最终通过现场答辩,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 整形外科医院主治医师顾云鹏、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晓格、重庆花都医疗美容门诊部副主任医师王量分获一、二、三等奖,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妤、上海玫瑰医疗美容医院副主任医师邹功伟获得优秀奖,成为推动医美技术革新的典范和医美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此外,由新氧公益基金会主办,凤凰网公益频道、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支持的首届新氧公益慈善晚宴上,新氧公益基金会筹得善款超600万元,成为目前推行医美救助规模最大、基础资源最为雄厚的中国医美基础设施。

“我们对未来医美行业的发展趋势主要有三个判断:第一是随着医美服务的质量不断提升,价格不断下降,医美行业的渗透率还会进一步的提升,整个行业依然有广阔的增长空间。第二是医美行业的粗放式增长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针对用户类型、机构类型和品项类型开展精细化的运营,并且通过流量、品项和供应量开展全方位的赋能。这也是新氧转型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目标,所以我们推出了三享业务。第三是过去医美行业的各个环节链接性不够强,效能不高。未来是医美行业增效提速的新时代,所以我们要通过产业互联网来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金星说。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