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学堂送“春风” 纳税服务暖人心

2023-03-22 14: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晴)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纳税服务再提档,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开发区税务局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组织开展新办企业的办税人员培训学堂,由业务骨干“面对面”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帮助新办企业提高办税质量。截至目前已开展四期新办企业办税人员培训班,累计120余名办税人员参加培训。

“税务部门的培训非常暖心。税务干部‘面对面’为我们新办企业详细讲解税收政策和操作流程,‘干货’满满,非常实用!”培训结束后,秦皇岛铭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玉立表示收获很大,“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培训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针对办税人员的工作业务和存在问题,侧重于实际操作和问题解析。由税务骨干详细讲解电子税务局使用操作、开票软件使用及常见问题解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同时还进行互动答疑,就办税人员日常工作进行指导提醒,帮助办税人员进一步理解税收政策,熟练掌握系统操作。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借助培训学堂,还介绍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向纳税人发放税收政策折页、纳税服务联络员名片,征求意见建议,争取用税务人员的“十分努力”换取纳税人的“非常满意”。

“对我而言,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我刚从事这个工作时间不长,对于一些业务操作不太熟悉,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操作知识和发票注意事项,也感受到税务部门满足企业诉求、提供高效办税、减轻纳税负担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点赞!”秦皇岛州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莹表示。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持续开展税收培训学堂,传递税收政策,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得更温暖、更长远。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