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秦皇岛税务开展便民办税行动保春耕、送服务

2023-03-22 15: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琪)正值春耕时节,一场保春耕、送服务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期而至。秦皇岛税务密切关注春耕各环节产业链需求,送政策、察农情、问需求,用“税务春风”拂动“春耕图”展开了大美画卷。

“农机行业的季节性很强,资金回流较慢,去年我们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优惠22万元。今年,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针对公司产品实际,详细讲解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目前正辅导我们申请软件著作权。”秦皇岛三农现代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芳园说,“有国家好政策的加码,有税务部门的扶持,今年我们更是干劲十足,全力满足春耕施肥农机的生产供应。”

抢抓农时,问计问需,税务人用心用力用情察农意、暖农心。发票够不够用?申报有什么问题?资金充不充足?近日,青龙县税务人走进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走访河北省人大代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利。

“双合盛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的同时,背后一直有税务力量的默默支持。”张胜利说,“去年我们享受农产品增值税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43万元,这既是红利,更是动力。”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秦皇岛税务将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向农资企业精准开展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抢农时、备春耕,用税务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