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在石家庄市矿区正式开园

2023-04-10 22: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抢抓总部经济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新业态平台经济带动区域经济的驱动作用, 4月9日上午,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在石家庄市矿区举办开园仪式,项目在矿区正式落地运营,这也是国内首家落地国家人社部牵头八部委联合下发的56号文件的园区。

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开园

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原)河北省政协会议处处长曹世英,石家庄市矿区区委书记段利勇,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郭贺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朝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芳,区人大副主任李进芳,区副区长刘丽格,区副区长刘昭旭,七山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科英,以及区发改局、交通局、商务局等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首批入驻园区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了园区的启动。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曹世英秘书长致辞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原)河北省政协会议处处长曹世英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的开园,标志着石家庄市矿区数字经济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井陉矿区委书记段利勇致辞并宣布开园

区委书记段利勇表示,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进程中,我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顺应时代潮流,依托“灵工邦”数智与零工的技术与服务,规划了集总部经济、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好产业园建设发展,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产业深度融合、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剂”,促进稳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的“新杠杆”!

七山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灵工邦创始人武科英致辞

作为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方,七山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灵工邦创始人武科英表示:“石家庄新业态总部经济平台产业园是国内首家落地国家人社部牵头八部委联合下发的56号文件的园区,具有整套完善的标准化、合规化的系统支持,是政府重点支持的数字化用工转型园区和现代化产业园区,通过一套系统、一套流程、一套风控、一套服务、一套接口,一站式帮助企业,让企业入驻园区以后,能安全合规地进行业务流程操作。”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赶快加入产业园区,享受各项奖励政策,及时拥抱数字产业。

据了解,总部经济的意义体现于产业升级、地位抬升、消费拉动、税收增长、促成就业等五大方面;而对于企业来说,总部经济模式是企业最高效的资源配置模式与寻求高低产值部门的黄金结合点,它是企业战略发展的必然选择,伴随总部经济带来的整体区域产业升级,不同企业总部之间的集群聚合力也将助力集群内企业的发展。

园区的首批入驻企业代表、北京东方立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张祎表示,产业园区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办公环境和完善的配套服务,保障我们更加安全合规的运行,同时,入驻之后,给我们提供的政策扶持和一整套方案,也将有效地推动我们企业的利润增长。

开园仪式现场合影

据了解,石家庄市矿区专门设置了“首席服务官”全程帮办前期手续,制定入驻企业财政奖励和专业特色奖励政策,在“政府+产业+公司+科技”的园区运营模式下,目前,已有入园企业20余家,意向入园企业40余家,总部集群效应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