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9 09: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7日,河北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贸促会党组书记袁拥军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贸促会供图

袁拥军指出,省贸促会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省贸促会的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袁拥军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省贸促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抓实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抓实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抓实推动发展,检验教育成果;抓实检视整改,强化自我革命;抓实建章立制,巩固长效机制。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全国两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结合起来,同省贸促会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

贾玉英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省贸促会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把贸促工作放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省委工作大局的实践中去谋划推动,去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同向同力、一体推进。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展开,确保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贸促会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