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数字化转型强能力 专业化服务助实体

2023-04-19 18: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韩晓东)近年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紧跟经济和科技发展步伐,坚持把“数字化”和“专业化”作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线,努力打造“数字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能力和产品体系。同时,扎实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使命担当,积极对接省市各级重点行业、产业、项目和企业,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作出一份金融贡献。

以公司业务为先导 持续激发“数字化”、“专业化”服务实体新动能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探索公司业务数字化转型方向,聚焦“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场景深化、渠道服务”四个维度持续发力,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通过建设和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公司业务产品包括票据、国内信用证的线上化、智能化,加快研发线上融资产品;打造医院场景“MISPOS+聚合支付”专属产品,推广免密支付“融医通”产品,科技赋能医疗健康场景;优化企业网银产品及功能,加强银企直联、现金管理平台客户系统等渠道的对接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务的客户综合服务水平。据悉,去年全年,该行累计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投放贷款达254亿元,切实为省会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以小微业务为重点 稳步增强“数字化”、“专业化”普惠金融新力量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围绕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不断加码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技术,整合和完善自身的小微信贷产品体系,创新推出了永续快速贷、房E贷、循环贷、接续贷、押余贷等多种特色产品。同时,加快搭建小微产品的全流程线上化办理模式,与住建部门实现系统直连,大大节省了客户的“跑腿”时间。此外,坚持专业化、特色化的小微业务发展思路,不断优化组织架构,专门设立了15家小企业特色支行,全力扶持和服务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据悉,近三年来,该行在民营小微领域已投入资金超26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2万户,小微贷款规模和户数在全市银行业中均位列第一。

以零售业务为补充 不断加快“数字化”、“专业化”产品服务新进步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着眼于百姓民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努力在产品、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方面大力推进智能网点建设,借助电子科技设备替代、分流柜面业务,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持续完善电子渠道功能,利用网银、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对客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服务培训,将文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开辟网点适老化服务专区,为客户提供极致的金融体验;设立60多家社保一卡通综合服务网点,承担医保、养老等各类代收代缴业务,为市民百姓提供便利;铺设900余家乡村助农服务点,打通县域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顺势有为、乘势而上,在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进程中,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发挥数字科技的驱动作用,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打造和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石家庄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