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你吃的淄博小烧烤,很多牛肉来自张家口、沧州

2023-04-21 17:56:5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宗苗淼)随着淄博烧烤爆火,其“灵魂三件套”的“原料地图”也逐渐显现。满帮货运平台数据显示,运往淄博的牛肉,主要来自山东省内的潍坊、烟台、青岛,河北张家口、沧州,河南郑州、商丘等地也是重要来源。

运进淄博的烧烤食材运输重量翻番

淄博商务局数据显示,自2023年3月份以来,全市1288家烧烤经营业户日均接待人数13.58万人。面对大量溢出的消费需求,当地食材已经供不应求了,而数字货运平台满帮旗下运满满、运满满冷运高效的车货匹配,保证了充足运力把新鲜食材源源不断地运往淄博,让商家能够为远道而来的各地食客端上香喷喷的“灵魂三件套”。满帮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环比3月下半月,运入淄博的烧烤食材运输重量涨幅达到104%。

图片1.png

烧烤“主料地图”来自华东、华中、华北

淄博烧烤口感层次丰富,因为其不单是吃烤肉,还搭配小饼、丰富的蘸料配料。满帮通过近期平台货运数据发现,食客在一撸一卷之间,可能已经将半个华东的精华包裹进了烧烤。

数据显示,近期运往淄博的烧烤相关食材,主要来自华东、华中、华北,如与山东接壤的河南、河北、安徽、江苏,以及稍远一点的上海。此外,位于华北的天津也为淄博烧烤贡献了不少食材,例如牛羊肉、甜面酱等。

满帮观察数据发现,山东临沂是“供肉大户”,淄博牛、羊、猪肉的供给名单上均出现了它的身影。运往淄博的牛肉主要来自山东省内的临沂、潍坊、烟台、青岛,省外的河北张家口、沧州,河南郑州、商丘等地。羊肉来源范围更广一些,有山东济宁、安徽阜阳、辽宁丹东、天津,及江苏南京等地。运入淄博的冷鲜猪肉供给量最大的城市是上海,其拥有的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现代化、综合性的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每天白条猪肉的交易量为4000多头。

货运烧烤原料愈加“快马加鞭”

图片2.png

运满满冷运用户、潍坊坤牛贸易有限公司近期感受到了淄博烧烤带来的业务量的加大。该公司负责人徐耀坤介绍,淄博烧烤店客户的牛羊肉需求量在近期增长了30%以上,其公司经营生鲜肉及周边产品销售良好。“客户有时候晚上给我们打电话,说当晚生意太火,肉卖空了,让我们第二天中午前就送到。”徐耀坤说,他会马上就通过运满满调冷运车,几分钟就会有司机过来。次日中午前准能到淄博。

看完烧烤“主将”,再来看“助攻”。配料方面,潍坊表现亮眼,面饼的原料面粉最大来源地就是潍坊,另外潍坊还主要向淄博供应了小葱这一不可或缺的配料。另一灵魂辣味大蒜,则主要来自江苏徐州,河南的商丘、开封等地。甜面酱则主要来源于天津、聊城、日照三地。

天天啤酒小烧烤,尽显人间烟火气。淄博食客有很大机会品尝到最为正宗的青岛啤酒。日常各地消费者喝到的青岛啤酒,多为本地就近生产。满帮通过货运数据发现,运往淄博的啤酒,排名第一的就是青岛,分别来自其崂山、李沧和平度。

责任编辑:宗苗淼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