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唐山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2023-04-23 15: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氛围,近日,唐山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同节水”为主题,组织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广场、社区、学校等地开展节水宣传。

图为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册及宣传袋。

在广场、社区,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袋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有关生活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

图为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在小辛庄学校开展“节水知识进课堂”活动。

在小辛庄中小学,组织开展“节水知识进课堂”主题活动。课堂上,节水志愿服务队从节水的背景与意义、节水的重要性、现阶段采取的措施、节水小妙招四个部分展开宣讲,并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从点滴做起,争做节水小卫士。

图为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打捞河道垃圾。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还对遵化市沙河、小河城区河道进行水面、河底垃圾杂物清理。活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出动船只20余次,清理河道13公里,清理水面、河底垃圾杂物120多立方米,有效改善河道整体面貌。

遵化市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不断加强节水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公众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意识,为营造“水清、河畅、景美”良好水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