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正定举行

2023-04-24 13: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改后看.png

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陈鹏远摄

河北新闻网讯(孟祥瑾)4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正定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数字创新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数宇经济联合会、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国科大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省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河北省新型重点培育智库“现代服务与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石家庄市国有资本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师范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协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发起,是国内具有很高影响力的专业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智能化时代的大国科技创新”为主题,就人工智能对制造、生产、创新的影响和未来发展做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研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肖立峰,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甘中达,河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新闻网主任刘成群,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活动并致辞。

概候6.png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研究员穆荣平进行学术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孟祥瑾摄

在学术前沿报告会上,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研究员穆荣平围绕“创新驱动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政策思考”作学术报告。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陈劲以“数字化与管理变革”主题进行线上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数字创新与管理专委会主任余江围绕“数字智能化时代的科研模式与创新战略思考”进行主题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世界一流企业实践报告会上,华为科学家委员会首席技术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王纪奎就引领科技创新,共建智能世界作会议报告。腾讯科技智库、北方公共事务中心主任、总经理陈守双以“数字科技助力社会共益”为主题进行会议报告。区域知名企业实践以数字转型探索为主题,山西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彩惠就山西冀中能源数字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进行报告。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关于河钢数字坚持科技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作会议报告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围绕数字创新理论探索、数字经济与宏观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以及数字创新案例与微观探索等主题举行五场分论坛,以数字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高端对话,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分别作会议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活动汇聚了70余家单位,200余名数字创新领域顶级专家和一流企业高管,讨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将有效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切实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