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大咖论“数”|申培: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3-04-24 16: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1.png

4月23日,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作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孟祥瑾摄

河北新闻网讯(孟祥瑾)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正定成功举办。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关于河钢数字坚持科技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作会议报告。

申培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对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创造跨工序的协同价值链,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

heg.png

4月23日,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作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孟祥瑾摄

申培提出,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工业互联网的根本目标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通过内控、外联,实 现 工 业“降本增效”这一基本目标。凭借系统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实现企业内部的纵向集成,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端到端集成,达到基于生态的横向集成;实现智慧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河钢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 延伸产业链、创新链,更大限度地释放企业创新潜能,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争做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主力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河钢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汇聚了70余家单位,200余名数字创新领域顶级专家和一流企业高管,讨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将有效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切实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