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沧州恩际生物公司节水“出实招”实现废水"零排放"

2023-04-24 17: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近年来,沧州恩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持续加强节水管理,强化检查落实,实现废水“零排放”,年节水1.02万立方米,年节省资金成本8万余元。

沧州恩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制品、食用菌种植及深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通过健全管理体系、加强业务培训、制定耗水标准、推广节水技术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实现既定的节水目标。

健全管理体系,加强节水管理。该公司健全完善节约用水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职管理人员,对管理方案落实情况及时督导,对采取的节约用水措施及时监测,切实做到了有记录、可查询。此外,广泛开展节水改革建议征集活动,对有效节水建议进行奖励,深挖节水潜能。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节水能力。该公司不断加强节水培训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增强公司全体职工的节水意识,树牢全员节水的理念。

制定耗水标准,实行定额管理。按照上级下达的节水指标,该公司层层细化分解到各个公司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节水目标完成。

推广节水技术,提高用水效率。该公司坚持“节约优先、效益优先”的原则,对低效高耗水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推广应用节水型新技术、新产品,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