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大咖论“数”|穆荣平: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社会服务转型

2023-04-24 17: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mu 800.png

4月23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作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孟祥瑾摄

河北新闻网讯(孟祥瑾)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正定成功举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研究员穆荣平以“创新驱动数字转型高质量发展政策思考”为主题作会议报告。

穆荣平表示,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发展潮流,数字赋能社会服务转型,正在深刻改变政务服务、教育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养老服务、就业服务、公共安全服务的范式。因此社会需要加速服务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和效能变革,来满足高效优质社会服务需求。

mu   gaih.png

4月23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作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孟祥瑾摄

报告会上,穆荣平对中国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发展愿景与政策取向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创新发展政策体系,二是建设国家(区域)创新发展引擎 ,三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布局和资源配置,四是强化国家科技创新系统能力,五是完善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发展制度文化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汇聚了70余家单位,200余名数字创新领域顶级专家和一流企业高管,讨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将有效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切实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