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大咖论“数”|陈劲:数字技术革新驱动管理变革

2023-04-24 17: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24173739.png

4月23日,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陈劲线上分享报告。图为活动现场。 孟祥瑾摄

河北新闻网讯(孟祥瑾)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与管理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正定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陈劲就数字化与管理变革进行线上学术报告。

陈劲介绍了人单合一的落地方法—组织创新,指出过去是封闭的企业,现在是开放的生态圈,企业由封闭组织转变为开放的生态圈节点组织。并对未来的数字化时代的管理进化与组织重构分享愿景,未来的企业管理应是更集中、网络化、生态化、管理职能层更加精练以及拥有更加人性的工作环境。伴随着数字技术革新与数据爆发式增长,人类社会正迅速从信息科技时代(IT)向数字科技时代(DT)迈进,信息技术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速发展,并驱动诸多领域加速变革。

据悉,本次活动汇聚了70余家单位,200余名数字创新领域顶级专家和一流企业高管,讨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将有效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切实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