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华为举办深化河北产教融合,促进ICT人才及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4-25 21: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为2.jpg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静涛)4月24日-25日,“华为深化河北产教融合,促进ICT人才及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度ICT大赛河北赛区颁奖典礼”在西柏坡落幕。来自全省四十多所院校的一百余位学校领导及优秀教师,HALP伙伴,以及华为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及业务代表云集活动现场,探讨高校人才培养新发展,揭晓2022年度ICT大赛河北赛区优胜队伍,共话ICT人才生态新愿景、新梦想、新征程!

华为中国政企人才发展部副总经理夏火南.JPG

华为中国政企人才发展部副总经理夏火南现场致辞。他表示: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的目标明确,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数字化建设。数字中国需要培养更多的国际一流科技人才。华为公司愿意开放技术,分享IT领域的经验,携手各方伙伴共同建设ICT人才发展平台。

据华为ICT学院解决方案架构师魏彪介绍,为解决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脱节、教育内容与企业技术不匹配的问题,让产业链上的企业获得“来之能战”的高素质员工,有效地降低新员工培训时间和资金成本,实现“校-企-生”共赢,华为围绕“云-管-端”协同的ICT技术架构,推出了“华为职业认证”及“华为专业认证”。此外,华为还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合作,积极参与教学体系改革。

会上,华为中国区教育系统部解决方案总监宗新宇以苏州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为案例介绍了华为在助力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实践。

华为1.jpg

在高校分享环节,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高校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与华为共建ICT学院的成果。

在论坛研讨中,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孟洪武、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总督学黄盛兰、河北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彰平、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薛会来、华为中国政企人才发展部副总经理夏火南,就河北ICT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2022年度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环节,与会高校领导、HALP伙伴、华为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网络/云/计算赛道高职组”“网络/云/计算赛道本科组”“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院校奖”等获奖队伍和高校代表颁奖。

据悉,第七届华为ICT大赛共吸引河北省内64所院校,3606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21所院校,46支队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