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成果发布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

2023-04-27 16: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Z5A1693_副本.jpg

4月27日上午,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成果发布暨知识产权助力电子信息产业战略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孔思远)今天上午,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成果发布暨知识产权助力电子信息产业战略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中电科13所、中电科54所、河钢数字、诚志永华等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活动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发布“石家庄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项目成果,从区域产业发展、政府决策支持、公共服务体系搭建等多方面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石家庄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项目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的力量,聚焦新型显示和集成电路两个产业领域,通过对专利数据、产业数据的深入挖掘和综合分析,确定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态势和竞争格局,提出助推产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建议,可以为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创新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对助推石家庄市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发布会结束后,举行了知识产权助力电子信息产业战略发展座谈会,会议围绕电子信息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链接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服务机构等,深度座谈交流,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