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首场“燕赵测绘大讲堂”暨河北省“多测合一”改革推进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3-04-27 19: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静涛)4月25日,“燕赵测绘大讲堂”暨河北省“多测合一”改革推进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河北省测绘学会理事长王明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北省第一测绘院院长、河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张现礼主持会议。

图片1.png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燕赵测绘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弘扬测绘精神,加快推进测绘事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明才在致辞中指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广大测绘工作者要立足“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强化测绘地理信息既是战略性数据资源也是新型生产要素的认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利用好“燕赵测绘大讲堂”交流平台,结合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些焦点、难点、热点问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决策,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需求,省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以及测绘科技创新与跨界融合,地理信息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中小微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困境与出路,前沿技术与产品等一些专题,共同开展学习与交流,促进河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各单位要以此次推进培训会议为契机,主动对标先进,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本次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多测合一”的政策背景、2023河北省“多测合一”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相关要求以及市场的开放和监管等要求进行了解读,分享了石家庄、廊坊、邯郸、邢台四个地市好的经验做法,邀请了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保钢进行了标准解读和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背景、政策、内容、技术规程以及服务平台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推动河北省“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河北省测绘企业提供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推进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发展。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负责同志、河北省第一测绘院负责同志、各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北省测绘学会、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部分驻石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