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唐山市迁西县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开展“节水迁西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28 11:2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进一步增强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日前,唐山市迁西县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深入广场、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图为“节水迁西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迁西县水利局节水志愿服务队联合水利部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在栗乡广场开展“节水迁西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悬挂横幅、布设展牌、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宣传近年来该县在地下水管控、河湖综合治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方面成效。

图为志愿者向学生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志愿服务队到位于滦河边的迁西县第四中学,利用学生放学时间段,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品,讲解节水小知识等。使学生及家长深入了解在河库管理范围内禁止乱倒乱堆、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引导大家争当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

同时,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计划用水、成立节约用水组织、建立完善节水制度、建立健全用水台账、正确安装计量设施,鼓励企业改进节水工艺、挖掘节水潜力,扎实有效地推进节水工作,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企业迈进。

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节水知识。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到国兴里社区国泉院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讲解该县水资源现状,普及生活节水小妙招, 让广大居民更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的意义,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32条、布设展牌8块、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3800余份,出动宣传广播车3辆、宣传员50余人,并利用广场电子屏循环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受众人数达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