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华电裕华热电: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保供任务

2023-05-06 09: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张晓宇)“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着眼单机运行、检修作业、燃煤供应,多措并举搞好安全保障和监督指导,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警示宣导,绷紧“安全弦”。该公司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等多种方式,通过班前班后会、学习天、周例会、安全活动等多种载体,持续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开展“零违章”活动,打造全员“不想违章、不能违章、不敢违章”的工作环境。结合事故通报,严查安全隐患,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结合安全检查,搞好“一对一”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氛围。

强化督查,当好“安检员”。运行、检修、生技、安监人员紧密联动,深入生产现场,加大安全作业检查频次和力度,充分利用安全大检查赋能安全生产,研判确定检查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科学安排检查区域,精准定位安全重点,确保每次检查“查到位”,增加安全可靠度。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开展“亮身份、比贡献、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检维修作业安全检查,促进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备货备料,建好“服务站”。该公司严把燃煤入厂“质量关”,对燃煤供应主力煤矿逐一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燃煤储备供应情况,分析研究燃煤保供的难点,积极与长协煤沟通,加大长协煤兑现率及调运力度,保证机组“口粮”供应稳定,加强与供货单位、铁路运输部门等各方面的联系,协助打通燃煤供应渠道。

保电特殊时期,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重大操作到岗到位以及节假日期间重要生产事项汇报制度,各级值班人员遵守值班纪律,保持电话畅通,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节日保电期间安全生产,能源接续保供。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