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中国银联参与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

2023-05-06 21: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金融机构、头部商户及媒体平台代表共同参会,各方围绕文旅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胡浩中参会,并作为代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银联联合实施的《“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于4月23日至2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银联联合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八大商业银行及中国旅游集团等六大央企、新媒体平台,从三个方面持续推动落实“百城百区”行动计划。

一是以更普惠的举措,践行“便民利企”,银联联合各方大力推动消费券发放等优惠措施落地,并通过银行App、云闪付App及各大流量平台,向消费者分发文旅优惠活动,扩大消费惠民范围,如今年3月启动“银联银行伴你游 一元购券包”主题活动,联合10余家银行及中旅集团、东航集团等超过20万家文旅商户共同参与,带动各方资源投入近10亿元;二是以更丰富的资源,提升消费体验,博物馆、图书馆等文旅消费场所均可在云闪付开设预约渠道,并通过“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向银行APP输出此类服务,让文旅消费触手可及;三是以更多元的渠道,营造活动声势,银联与合作银行、企业在官方渠道开设“百城百区”专题页,联合文旅行政部门组织企业及商户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中国银联也将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持续打造数字网络,服务全球支付。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与中国银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22年联合实施开展《“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活动落地上百个国家文旅消费示范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发放文旅消费券超21亿元,带动消费超过300亿元,对促进文旅消费、助力企业纾困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银联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群策群力,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助力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