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义东社区

2023-05-13 19: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刘晓丹)为深入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来临之际,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客户端开展的“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义东社区,进行系列节水志愿服务,将节水护水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

活动现场,节水志愿者们通过悬挂节水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单、节水宣传册、节水读本、节水宣传环保袋等,向社区居民普及水资源法律法规、节水护水知识,倡导广大居民树立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观念。

2.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节水知识。

志愿者们围绕为何要节约用水、浪费水资源的后果、怎样节约用水等,向居民讲解节水重要性,引导居民自主开展节水行动。并针对居民关心的水资源保护、生活供水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3.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4.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

“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洗衣机洗少量衣物时,水位不要定得太高”“浇灌绿植时,多用喷灌和滴灌”……活动现场,节水志愿者们与居民互动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交流节约用水经验,并通过现场趣味答题,提高社区居民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意识。

5.jpeg

图为“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共创节水型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