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沧州盐山县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05-17 16: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莉)今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上午,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公安局以宣传日为契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山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盐山支行等单位在盐山县信誉楼商场开展以“ ‘筑’福新发展,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盐山县公安局经侦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立宣传海报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全面、系统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传授防范技巧,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民警还特别针对老年人群体耐心讲解并接受各种咨询,让群众更深入了解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1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责任意识,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各类市场主体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与水平。下一步,盐山县公安局将与各相关单位共同协作,助推形成防范和打击经济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