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社区

2023-05-22 08:3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我家洗衣服的水都是存在水桶里,再用来拖地、冲马桶,洗菜水、淘米水用来浇花,尽量做到一水多用。”“我洗碗的时候,先用纸把油擦掉,然后再进行冲洗。”5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社区,社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节水志愿者分享着各自的节水“小妙招”。

1.jpeg

图为社区居民与节水志愿者分享家庭节水“小妙招”。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意识,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客户端开展“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组织节水志愿者深入社区持续进行节水公益宣传,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浓厚氛围。

2.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

微信图片_20230521132609.jpg

图为活动现场发放的节水宣传资料

在活动现场,节水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居民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我国水资源的基本概况、水资源利用存在的供需矛盾,以及居民节水的重要意义、生活中的节水技巧等,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节水”课堂。

微信图片_20230521133740.jp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并推广河北省“节水在身边”抖音原创短视频大赛

微信图片_20230521134814.png

图为河北省“节水在身边”抖音原创短视频宣传海报。

此外,节水志愿者还对“河北省‘节水在身边’抖音原创短视频大赛”进行了宣传推广,引导社区网络达人和视频爱好者积极拍摄制作节水主题创意视频,参与“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借力新媒体、新渠道,不断提高节水宣传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521133957.jp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河北省节水吉祥物“节节”“滴滴”。

微信图片_20230521133908.jpg

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们争当“小小节水宣传员”。

“节水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我们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落实节水行动。”维明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田红霞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通过开展广泛、持久的宣传教育,将节水理念融入居民日常,引领广大居民携手共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