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便捷审批随时享 优质服务暖民心

2023-05-22 10:4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按照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突破年工作要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以服务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目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告知承诺制。严格按照“承诺限期补齐补全、承诺代替申请材料、承诺免于实质审查”三种承诺类型,企业依照要求做出信用承诺并填写告知承诺书后当下出证,为企业一次性缩减多项材料,办理时间从原来一天缩短至30分钟以内,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全面推行“掌上办”移动审批。按照河北省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相关工作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将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和运行,为办事企业和公众提供优质的掌上政务服务。三是提升网上办事深度。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逐步推行“AI智能审批”,用智能获取代替人工填报,用智慧审查代替人工审查,实现减材料填报、减审批流程,以流程再造推动实现深层次的数字化改革,让“网上办”向“网上好办”升级,实现“不见面、少跑腿、快办事”,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石树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