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3-05-22 17:5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孔思远)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举办了“领先领航·数智助企”系列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以“服务数字经济,助力数字河北”为主题,发布“联通云企·5G工厂”“数联万企·智臻组网”两大品牌,对Unilink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进行重点了推介。

省工信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致辞时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等多份政策文件,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未来河北省将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计划,加速用工业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下河北现代化制造体系。

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河北联通分别与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桃园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涵盖能源、矿山、玻璃制造加工、纺织等多个工业行业。

此次发布会在河北联通设主会场,全省11地市及雄安新区设分会场,来自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河北联通、华为公司、数科公司的技术专家及省、市重点工业企业约80人在主会场现场参会。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