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组团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成果丰硕

2023-05-22 18: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5月18-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河北省以“数字河北 智慧燕赵”为主题,组织河北工大科技园、河钢数字、河北阿凡达、科林电气、天河电子等29家省内智能科技领域骨干企业及园区参展。大会期间还召开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对接会,进行考察学习、洽谈对接。

5月18-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河北省以“数字河北 智慧燕赵”为主题组团参展。图为展会现场。

河北省此次设立了270平方米的特装展台,展品包括颅底手术导航机器人系统、i宝人形机器人、智能视觉识别高速分拣并联机器人、船舶清洗水下机器人、消防救援水下机器人、智能新能源充电桩、智慧停车、智能路网、综合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等。通过现场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给观展观众呈现了河北省智能企业和高校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取得的新发明、新技术、新成果。吸引大批国内外观众现场交流对接,提高了河北企业知名度,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河北召开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对接会。图为大会现场。

大会期间,河北省工信厅联合省河北工业大学、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组织召开了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对接会。会议围绕落实强化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搭建政府、协会、高校、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宣传推介优质园区基地等环节召开。省工信厅厅长付振波介绍了河北省在智能科技产业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将在9月初在河北举办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办情况进行推介。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石家庄市鹿泉区、无极县、张家口市怀来县、廊坊市广阳区等地重点园区分别围绕科研成果转化、产业优势和招商政策进行推介。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河北召开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对接会。图为签约现场。

据悉,对接会吸引了包括中国电信、国家超算中心、麒麟软件、飞腾信息、北京天融信、洲明科技、南大通用数据库、科大讯飞、南京阿凡达、360在内的国内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安徽、深圳等省市共计120余名企业家到会对接。现场签约5个项目,涉及项目投资、企业落地、技术合作、产品采购等方面。

会后,河北省展团代表参观考察了天津南大通用数据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天津市在信创产业发展政策、营商环境进行了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