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无线电管理业务执法岗位培训暨练兵竞赛成功举办

2023-05-22 18: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全省无线电管理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履职能力,持续激发“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工作作风,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年度全省无线电频率台站岗位、监督检查岗位培训暨练兵竞赛在石家庄举办。河北各设区市无线电监督执法局71人分别参加岗位培训和练兵竞赛。

培训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监督检查处处长王千里、地面业务处高级工程师朱欣专题授课,围绕地面无线电台(站)管理规定、微波通信系统频率使用规划调整、特殊频段集群频率使用管理等地面业务管理政策,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无线电管理法治建设、监测执法若干着力点等依法行政政策施行等内容开展教学交流,并就基层依法行政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实际问题和执行难点进行座谈深入探讨。

培训期间,根据河北省无线电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设定模拟执法演练活动。以日常行政执法中常见的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行为作为案件背景,模拟听证会和询问调查两个执法环节。模拟执法演练根据实际办案要求,设置听证主持人、当事人、案件调查人员、记录员等角色,准备执法文书等道具,设计举证质证、双方辩论、总结陈述等环节,真实还原了执法场景。通过现场演练为规范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工作流程打样,开创了无线电行政执法培训练兵新模式,对进一步提高全省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频率台站岗位竞赛和监督执法岗位竞赛围绕无线电频率划分和分配,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政策,行政处罚案卷规范,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内容进行题目设置,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达到在练兵竞赛中求进步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全省无线电管理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