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承德税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稳落地 企业创新发展增动力

2023-05-25 18: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企业能持续创新,其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河北百川盛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徐金华说,“连续三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我们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增添了动力,企业发展的后劲更足了。”

据了解,河北百川盛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应用系统的软件公司,从2021年开始,该企业连续三年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近日,纳税人进行了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优惠金额达214.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0.38%。

今年,承德市税务部门联合发改部门特别成立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服务团队,先后多次到企业进行全量式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梳理软件应用,为企业“点对点”讲解新政策享受条件,了解企业现状及科研人员结构,重点关注企业研发投入情况,确保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为了助力更多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承德市税务部门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跟踪式”辅导。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召开了4次专项推进会议,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培训。

“我们税务部门积极联合财政、科技等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准确掌握有科技研发投入的企业底数,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承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的税务干部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创新政策宣传辅导方式,带来更多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更多信心和底气!”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