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华电裕华热电:严阵以待 迎战高温挑战

2023-05-25 19: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马煜)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严阵以待,多措并举,确保高温下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把迎峰度夏作为重点工作,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从设备管理细节入手,对运行设备进行全方面的定期检查,加强缺陷消除和值班值守,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巡检频次,丰富监测手段,及时采取降温措施,确保设备“体温”正常,对影响机组可靠性、环保指标和燃料保障等重要设备及参数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要设备停运的事件发生。

增强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该公司严格遵守上级指示,认真学习关于迎峰度夏的工作通知,按照“谁主管的设备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机组检修现场和“两外”安全管控,利用计划检修和停备时机,对主要设备逐一“体检”,切实提升机组可靠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准备;根据电煤耗用需求,动态调整燃煤结构,及时保障物资供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

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事故演练。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总结历年高温天气下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地事故预想,并落实相对应的措施,确保风险防控到位。加强开展各项应急事故演练,并在结束后对应急演练的实际效果进行总结,针对突发事件编制详尽的事故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事故处理机制,确保能够有序、迅速、安全地处理突发事故,保障机组高温天气下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