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赋能数字时代 共赴“心”未来 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邯郸站落幕

2023-05-26 14: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5日,以“越过卅载,从心出发”为主题的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邯郸站顺利落幕。本次活动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携邯郸市金智计算机有限公司举办,业界专家、讲师、财税大咖及企业菁英200多名齐聚一堂,共探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务转型与发展。

图为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邯郸站活动现场。

赋能充电 助力财务群体数字化转型向新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Chat GPT的横空出世,宣告虚实无缝结合的跨场景体验时代即将到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助推下,经过大量实践证明,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功“。

在活动现场,邯郸市会计学会会长郭振忠致辞时表示,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更好地定位自己,更好地服务好企业,是当下财务人员面临的挑战。但是,要相信挑战和机遇共存,财务人员即使面对压力,也要深化思想,享受生活,拥抱新时代。

越过卅载 携手小微企业共赴“心”未来

在业财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数字化、智能化与财务业务场景充分融合需要更加敏捷的财务组织,跨界技术和商业管理的复合型财务人才。对于小微企业财务人员而言,如何在数字经济打通并重构企业供应链、生产制造、财务管理的风向中起飞?如何在重新定义财务工作方式、价值贡献和发展引擎的新时代实现个人转型与成长?

金蝶信息化实施高级顾问马为东在《金蝶云·星辰,重新定义业财税一体化》主题分享中表示,任何新兴技术都应当成为帮手而不是对手。未来小微企业的财务人员应当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智能型,从繁复走向高效,拓展更多职能;第二种是链接型,从财务走向业务,支撑业务目标实现;第三种是价值型,从核算走向分析,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财务人员要坚持用更快的速度转型,金蝶也将坚持以创新引领和赋能财务转型成长。

金蝶云·星辰旗舰版产品重磅发布。

从“心”出发 金蝶云星辰旗舰版隆重发布

为进一步帮助财务群体和小微企业实现韧性成长,立足金蝶云·星辰业财税一体化数字化实践,本次云会计节上重磅发布了金蝶云·星辰旗舰版产品。据悉,金蝶云·星辰旗舰版将围绕“新生产、新财税、新智能“三大特性为小微企业提供产供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企业数字经营能力,为小微企业插上“数字羽翼”提升数字战斗力。

邯郸金智特聘金牌讲师吴强带来《金税四期下的小微企业税务筹划》主题分享。他认为,企业发展阶段不同,税收风险和税筹重点也不尽相同。财务人员需要不断应变学习,提升精进至善。比如引入数字化技术或工具,加强财税知识培训,重视内控机制建立和财税管理等,实现科技赋能和个体成长。

不忘初心 感恩新老客户一路相伴

一直以来,金蝶都非常重视与关注财务群体的成长与发展。从2017年至今,金蝶云会计节已连续举办了7届,不断向社会各界倡导重视和重塑财务价值。金蝶深知,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为感恩回馈新老客户,现场特意颁发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分享奖】。

未来,金蝶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长期坚持专业主义”,坚持更好的产品、更好的生态、更好的交付、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口碑,以数字化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陪伴客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