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丛台税务多措并举确保购车优惠政策直达百姓“口袋”

2023-05-26 16: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家的燃油车已经使用十年了,最近想购置一辆新能源车,请问车购税可以享受政策优惠吗?”在邯郸市广汽本田汽车销售中心内,不少市民驻足在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丛台区税务局设置在中心的税宣驿站前向税务干部咨询最新购车税收优惠政策。

“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国家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假如您现在购买一台价款为2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新能源汽车,相对于其他同等价位的燃油汽车,可节省10%的购车款。”丛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丛台区税务局携手辖区各大汽车销售中心,以“税惠购车一路畅行”为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活动,通过在销售中心设置税收政策宣传驿站,与往来市民进行互动交流,为其送上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同时,还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政策文件并张贴政策宣传海报,税务干部利用税企联络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进行大力线上宣传推广,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此外,为帮助辖区汽车销售企业更好的掌握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纳税服务股与税政股第一时间面向辖区汽车销售行业组织专项业务培训,确保一线人员在第一时间详细准确地进行政策宣讲,激发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丛台区税务局已累计为173辆乘用车办理了车辆购置税减免,共计减免车辆购置税税款4652.63万元。

丛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全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申报途径,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优惠政策直达百姓“口袋”,切实提升百姓的满意度与幸福感,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