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企业“加油添薪”

2023-05-26 17: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越、姚敬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真金白银”式优惠政策,有力支持技术创新,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制度安排之一。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立足科技创新型企业需求,宣传辅导齐发力,从实从细抓落实,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据悉,作为以现代技术赋能传统家具企业之一的唐山市玖格舒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的释放,该企业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2022年,该公司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申报、审批,及时获取了188.4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税务部门持续开展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我们公司受益匪浅。特别是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享受上,政策落实提效、解决问题有力,随着政策红利的流入,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新动能。”近日,唐山市玖格舒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鲍九龙谈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时说。

为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助企“加油添薪”,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的有利契机,对政策享受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和交流提醒,同时组建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辅导团队,设立宣传辅导台账,通过电话辅导、专程帮办、上门“问诊”等形式帮助相关企业详细了解政策内容,逐项分析适用条件,保持互动式沟通交流,确保政策落实过程中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解。同时通过实时监控研发申报信息指标,进行申报操作辅导和风险提示,帮助企业减少涉税风险,全力确保政策落实全程规范畅通。

芦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发挥好税收政策杠杆撬动作用,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甘霖”精准“滴灌”,努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芦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