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邢台:点燃“税引擎”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26 17:3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晓英 赵志伟)河北邢台税务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税收收入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以便民办税、精细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政策添翼信心足,税惠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

“自2021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以来,相对于比例没有提高之前,我们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能增加400万元左右,每年这项优惠政策的享受,税务部门都给了我们必要的辅导和提醒,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因政策理解不透、表单填报等方面出现问题,特别是在政策有所变动和在所得税汇缴前期,有针对性地指导,使我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享受政策。”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静说,节省下来的资金,纳科诺尔用于设备研发等新领域新技术的投入。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邢台市税务局聚焦民营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护航发展;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依托全市10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结合全区“企业在线点单、部门上门服务”平台,对加入平台的税务服务菜单33项窗口性服务清单细化分解,推行一企一规划、一企一方案、一企一团队、一企一热线服务模式,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并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对接,按行业、区域、类别上门服务现场答疑、一对一辅导,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税动力”。

服务加码环境优,税惠政策助力企业走出去

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邢台市税务局以“想纳税人所想”的服务举措,在为办税带来同时便利,助力企业在“降成本、增效益”方面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在邢台市信都区,税务部门不断完善联络机制,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和手续,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便捷申报。同时,为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定制“身份名片”,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专户专管,而对于一些规模较小、核算较弱的民营企业,税务部门开展“一对一”的引导培育。通过简化享受流程、个性服务等措施,协助企业理顺研发管理、规范财务核算、准确享受优惠政策,并将“智税柜台”直接送到园区内,满足企业及周边10多家兄弟公司就近办理线上业务,为企业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

“有了好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的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下一步,我们要在个性化服务上精准发力,在落实优惠政策上加大力度,做好民营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引路人”,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学军说。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