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节水宣传进社区 这场“科普盛宴”让居民直呼过瘾

2023-05-27 13:0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这是节水型马桶,每次用水量约3升,相比普通马桶,能节水50%左右。”5月26日,恰逢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活动来到石家庄市荣景园小区,向居民普及节水知识、推广应用节水器具。

使用1.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居民讲解节水型马桶的节水原理。

据了解,“纵览社区行 节水进万家”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由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纵览新闻共同开展。本次活动,来自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队、河北建投水务志愿服务队、邢台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十名节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深入荣景园小区进行节水公益宣传,提高居民科学节水意识。

使用2.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与居民交流家庭节水方法。

活动现场设置有奖问答、互动游戏以及分享节水小妙招等环节,通过趣味游戏,讲解日常节水小常识,汇聚家庭节水金点子,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使用3.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居民介绍节水型器具的使用效果和节水率。

使用4.jpe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居民介绍节水型器具的使用效果和节水率。

“选购用水器具要看水效标识,水效等级2级以上的,才是节水型器具。”节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际,向居民普及水龙头、花洒、马桶等生活用水器具选购注意事项。互动交流时,悉心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节水问题和困惑。

4.jpg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节水知识读本。

此外,活动通过设立节水展板、悬挂节水横幅、发放节水知识读本及环保袋等方式,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将节约用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使用6.jpeg

图为活动现场摆放的节水主题绘画。

此次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参与,贴近生活、实实在在的节水知识科普,让往来群众赞不绝口。“这种活动太有意义了,就像咱们志愿者说的,如果我们都积极使用节水型器具,尽量做到一水多用,这样算下来能省不少水,不仅保护了水资源,也节省了家庭开支,对社会、对个人都很有益处。”荣景园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30527124954.jpe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珍惜水、节约水、用好水,是关系自然资源保护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大事。”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河北省水利厅不断探索基层节水宣传新模式,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提升广大群众节水护水意识,使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