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首个食品网批基地落地邯郸邱县

2023-05-30 11:20: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时节,走进河北省邯郸市邱县经济开发区食品工业文创产业园内的鲲鹏会展中心,中原(邱县)食品网批基地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该项目预计今年7月完成全部建设,8月正式开业运营。

据了解,中原(邱县)食品网批基地由邱县人民政府打造,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团队负责运营,建筑总面积2.8万平方米,是河北省首个食品网批基地,涵盖线上“中原(邱县)食品网”及线下食品网批直播基地、仓储物流基地、电商培训基地、企业展销基地等“五大”功能。

2022年10月,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负责人施志雄带领团队多次深入邱县考察,该团队综合分析了邱县区位优势、农产品优势、食品产业聚集优势,提出依托互联网赋能邱县食品产业,建设中原(邱县)食品网批基地。基地运营后,将通过有效途径,对网红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关键环节进行规范化管理,促进网络食品市场健康发展。

“邱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已形成以马大姐食品为代表的‘京系’、味盟食品为代表的‘粤系’、以华浦阳光为代表的‘闽系’、以康远股份为代表的‘邱系’等四大系列,各类食品企业200余家,形成了较强的聚集优势。”中原(邱县)食品网批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网批基地项目启动以来,邱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全力协调推动,在项目建设、对外推介、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该项目投入运营后,致力打造全国食品采购集散地,全方位助力邱县食品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邱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命线”,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壮产业、优环境,形成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三大优势产业为主,生物医药、新材料、新技术为辅的“3+X”特色产业集群,特别是围绕打造“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建成了北京食品产业园、东莞食品产业园、食品聚集区“两园一区”,聚合食品工业企业44家,上下游配套企业160家。食品产业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河北省十大重点培育的食品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