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氢能装备招商推介活动在佛山成功举办 签约投资额达44.5亿元

2023-05-30 16: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推介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河北省氢能装备招商推介活动。来自安徽、天津、武汉、深圳、河北等地60余家企业、省内6个重点园区,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以“氢”风凭借力、入“冀”正当时为主题,开展了“氢路问道”主题演讲、招商推介、项目签约和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明天氢能、未势能源、中船(邯郸)派瑞、中汽研、氢蓝时代等5家企业及机构从氢能技术分析、产业生态等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石家庄、张家口、唐山、保定、邯郸、定州等6市分别就全省及各地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举办签约仪式,安徽明天氢能、广东清能、北京首碳建投等省外企业分别与我省邯郸经开区、昌黎县政府、河钢工业技术等签订合作协议。安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广东清能大功率水冷燃料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北京首碳建投“醇氢新能源轻卡、微卡生产项目”等10个氢能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达44.5亿元。

活动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分别赴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等优势企业和科研院所考察调研。在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公司调研期间,就推动广东清能与河钢集团合作进行对接,并促成双方签订氢能产业合作项目。在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双方就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进行深入沟通。在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双方就机器人产业及智能制造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

同期,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组织省内重点园区、企业参展参观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项目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