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新乐税务:建立“税企联络站” 精准服务解难题

2023-06-06 18: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华)“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辅导,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了1257万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还能享受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确确实实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河北盛和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艳敏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幕墙及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被评为2022年度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为了研发出更具竞争优势的门窗产品,该公司一方面引进先进技术设备,一方面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研发投入的加大,也给企业带来了资金的压力。

1.jpg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新乐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在河北盛和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向企业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刘华摄)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实落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新乐市税务局建立“税企联络站”,派出青年业务骨干走访企业,主动服务、精细辅导,逐项梳理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企业在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过程中的需求,新乐市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指导企业做好领料单、机器设备工时表等资料的完善与归档,同时还帮助企业对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按研发项目设置辅助账,以便企业更加准确归集核算当年可加计扣除的各项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

国家税务总局新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税企联络站”的积极作用,加大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力度,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强劲税收动力,助力企业在科技创新赛道跑得快、跑得稳。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