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定州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提高精益管理水平

2023-06-06 19: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烟草专卖局灵活运用精益思维,深挖管理潜力,切实提高精益管理水平。

一是营造氛围,深化精益管理思想。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宣传理念,加强精益理念宣贯,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职工想点子、找方法、破瓶颈,积极为精益管理献言献策,形成正向的精益价值观,营造精益求精的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精益管理目标。从规范、标准、高效、节约、创新五个方面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将责任细化到具体的岗位和人员,使各个岗位人员迅速进入角色,构建稳定、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措施,创新精益管理手段。以QC小组建设、科技创新等活动助推精益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找准活动与精益管理的结合点,通过小改革、小创新等方式破解精益瓶颈,重点突出课题成果转化,实现精益价值,进一步消除管理流程中的浪费和短板,确保精益管理落到实处。(刘晶)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