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首家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成立

2023-06-09 19:1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高崇)近日,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和河钢集团推进下,河北燕山钒钛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获批我省首家新材料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该中心由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科院过程所、大河材料、河钢矿业等省内外钒钛领域上下游企业以及创新资源共同组建。

钒钛新材料创新中心作为一种高能级创新平台,面向国内钒钛新材料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开展钒钛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和钒钛新材料研究、开发、测试及成果转化,助力实现钒钛绿色、高端、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对于促进河北钒钛磁铁矿的高效利用以及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围绕我省重点优势领域,持续布局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建设制造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工信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