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乡村责任规划师试点

2023-06-12 14: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怡茜)6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基层规划人才匮乏等问题,河北省乡村责任规划师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1.jpg

会议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组织石家庄、张家口等7个市,平山、下花园等7个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同志,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负责同志,以及7个省级片区村庄试点责任规划师5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乡镇政府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重点建设计划,以及责任规划师关于团队优势和片区镇村建设成效的汇报。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河北省乡村责任规划师工作协议主要内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乡镇及村庄表示,近两年均有项目建设计划,但由于基层规划力量薄弱,对规划落位、用地政策等缺乏了解,导致项目实施存在偏差,亟需专业力量出谋划策。与会人员非常赞同乡村责任规划师试点工作,希望更多的专业力量为乡村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河北已确定7个省级片区村庄试点率先开展乡村责任规划师工作。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推动县级自然资源规划局、乡镇政府、责任规划师团队签订三方协议,并督促指导乡村责任规划师尽快投身到服务乡村规划建设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亮点,适时召开现场会,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