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石家庄市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3-06-14 14: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刘晓丹) 为提升公众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今天,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水利局、石家庄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从“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学习节水知识,培养节水习惯”“加强节水宣传,弘扬节水风尚”三个方面,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珍惜节约每一滴水,营造全民参与节水良好社会氛围

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自觉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观念,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观念,不断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履行节水责任义务,争当节水模范表率。坚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积极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学习节水知识,培养节水习惯。优先使用节水型用水设施,提高节水效率。加强用水设施的维护管理,杜绝长流水、改变不良用水习惯,养成科学用水的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适量用水、一水多用、循环用水,注意总结节水小窍门,努力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

加强节水宣传,弘扬节水风尚。积极向身边人宣讲国家节水政策,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式方法,普及生活节水知识方法。倡导市民志愿参加节水活动,宣传节水经验知识,劝阻用水不良行为,做节水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当好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